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考察团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

甘肃省水利厅 2021年07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站讯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带领的考察团一行35人到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驻站教师代表向考察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发展的目标定位与研究方向。考察团考察了正在开展的玉米、春小麦、马铃薯、黄豆、油葵等高效节水田间试验和甜瓜果实节质优化灌溉决策及果实生长模拟试验,参观了土壤物理、植物水分生理、作物品质等实验室,考察了通量塔、大型称重式蒸渗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考察团察看了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与驻站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成功入选国家站择优建设名单,是以康绍忠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团队长期扎根西北旱区,艰苦奋斗、辛勤付出的真实写照。中国农业大学实验站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致力于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为西北旱区节水农业发展和高新技术示范推广产生了积极影响,作出了重大贡献,值得学习。

考察结束后,张福锁院士向驻站研究生深情寄语:实验站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舞台,各位同学要秉承“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顶天立地”的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精神,追求卓越,搞好研究,磨砺成长。(陈顺国撰稿  曹军元审核)

甘肃省水利厅2021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