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国动医学子云端举行“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兽医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

动医学院 2021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2日,全国兽医学子“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兽医精神”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依托动医学院云端夏令营开展,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200多名兽医学子通过线上平台参与。全国兽医学子云端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不同高校红色精神,不仅激发了广大学员的学习热情,更从中汲取到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精神力量。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高铭宇以《百年风华 再启新程——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印记》为题主讲云端微党课。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激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结合学校116周年的建校史和97年党的组织发展史,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的悠久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勉励学员们学习并发扬追求进步的革命精神、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科学报国的为民精神、强农兴农的担当精神;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期望号召当代兽医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胸怀强农兴农、知农爱农的重任担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党员学生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分享了红色故事。华南农业大学的黄颖然分享的布衣院士卢永根的先进事迹,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主义火焰;华中农业大学的李一帆分享的学校师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无私奉献,展现了兽医人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南京农业大学的李姿萱分享的红医精神和红医故事,表达了兽医学子励志为畜牧兽医行业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刘文轩分享的王建辰教授的故事,为兽医学子们树立了锤炼本领、承担责任的楷模。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严丹分享了自己的中农生活,介绍了中农动医的学术活动和党团班的丰富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潘伯阳以《第二课堂活动‘套餐’》为题介绍了学院团委丰富的学生活动,展示了中农动医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冬奥会志愿者储备人才选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等重大活动中的身影,参与的学员们也表达了对中农生活的向往。

本次全国兽医学子云端主题党团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收获线上点赞30余万次,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兽医学子,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兽医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行动践行时代使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兽医人才。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