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绥化市与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

绥化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赵洪秋

为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化省校合作有关部署要求,7月12日,绥化市与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来永见主持会议。中国农大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等3位专家参加洽谈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国农大社会服务处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绥化农业发展以及中国农大对外合作有关情况,双方对《绥化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达成以黑土地保护为切口,在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战略咨询、科研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的共识。

李保国表示,绥化是中国“寒地黑土”核心区,耕地面积广、农产品质量高,与中国农大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开展黑土地保护根本目的在于实现土地开发利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双方应以黑土地保护为切入点,进一步细化合作措施,把黑土地保护与保障粮食安全、建设高标准农田结合起来,通过建立黑土地保护研究院和农产品加工研究院,争取落地更多项目,服务绥化地方经济发展。

张军勇对李保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中国农大是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也是农业人才和科研成果的富集地,通过这次洽谈合作,必将架起绥化与中国农大交流合作的桥梁,希望双方在黑土地保护、农作物轮作、病虫害防治、畜禽养殖以及高端农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农业科技实验基地,开展协同攻关和成果转化,力争早日有实质性进展,取得合作共赢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做更大贡献。

会后,李保国院长一行赴肇东、兰西就农业托管服务、秸秆腐熟还田保护黑土地进行现场调研。

绥化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1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