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百年党史·话沧桑巨变·立强国之志” 思政课微视频作品展播暨颁奖大会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8日,第三届思政课微视频大赛视频展播暨颁奖大会在我校食品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此次大会,并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发师生党史学习热情,教育引导师生感悟思想伟力,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今年三月策划组织了第三届“学百年党史·话沧桑巨变·立强国之志”大学生思政课微视频大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兆彤为颁奖大会致辞。卢兆彤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本次大学生思政课微视频大赛,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微视频大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运用新媒体创新思政课的实践形式,是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和传播青春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本次视频大赛所有的参赛作品都突出体现了“学百年党史·话沧桑巨变·立强国之志”这一主题;二是内容丰富,参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艰苦探索和不懈奋斗的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三是热情高涨,本次视频大赛共有150多个小组报名,收到有效视频143份,约有1200余名学生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突出反映了我校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强农兴农之梦。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介绍了本次微视频大赛的参赛和评奖情况。她指出,大赛得到了全校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经由任课教师择优推荐的视频作品共计143份。评审委员会严格把握评审标准,从思想内涵、艺术表达和技术实现三个层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经评审小组两轮严格评选,共有57份作品获奖。其中,以《忆峥嵘岁月,唱青春之歌》为代表的6份作品获得一等奖,以《百年党史,一纸传情》为代表的11份作品获得二等奖,以《百年红船歌历史,稼穑青年爱国情》为代表的40份作品获得优秀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竹村、宣传部副部长于哲、学工部副部长李萌、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桂华、副院长刘武根、党总支委员陈东琼和吕文林等为获得奖项的团队颁奖。

在视频展播环节中,一等奖获奖作品《忆峥嵘岁月,唱青春之歌》、《礼物》、《永和行记》、《我的红军老爷爷》、《图说百年党史》分别进行了展映,主持人与主创人员就微视频的创意来源、拍摄历程和创作收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制作过程中团队成员的分工合作,不仅增加了同学间的情谊,更是在拍摄过程中增进了对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国家的发展巨变产生了深刻的认识,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理解。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合作创新意识,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除了视频展播之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还表演主题朗诵《旗帜》,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与会的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视频展播大会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颁奖大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若群领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外加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和此次获奖团队成员共计一百余人参与了此次大会。(摄影:学生记者 甘婷)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