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机关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学工部 2021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6日中午,学校机关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组在东区主楼党员之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部长张银主持学习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勇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党的百年奋斗实践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基本遵循,是对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当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王勇强调,这也是对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深化“十育人”工作实效,不断完善内容体系和运行机制,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投身新时代“三农”事业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分享了参加庆祝大会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我校师生参加了广场献词团、合唱团以及鸟巢文艺演出等,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作为当代青年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现场讲话振奋人心,透露着国家强大的自信,蕴含着谆谆为民的深情,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守做青年工作的人民立场,带领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七·一讲话,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保卫处处长黄清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精神振奋、豪情满怀,为民族复兴之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认同;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卫处将持续加强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电信诈骗等工作,努力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

学工部副部长施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容深厚、影响深远,五个庄严宣告、32字建党精神,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以及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彰显着被唤醒了的民族自豪感、饱含着厚重的人民情怀,展示了民族复兴的壮阔前景。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更好地培养青年学生健康的身心,携手向着更加充满希望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

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李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叮嘱,中国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就业育人,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一大批毕业生选择去西部和基层就业,下一步将继续深化,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

校医院副院长陈淑珍说,作为党外人士,深深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2003年非典疫情和此次新冠疫情的经历者,亲身感受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自身将传承好这份赶考精神,校医院也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多为师生职工办实事,做好大家健康的守护者。

学工部、保卫处、就业创业办公室、校医院、团委等部门的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