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市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重庆日报 2021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7月13日,我市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昌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出席签约活动的嘉宾并见证签约。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党委副书记陈迪明,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市领导彭金辉、熊雪等出席。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欢迎各位嘉宾来渝出席签约活动,感谢各高校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唐良智说,重庆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把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主目标,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和两江协同创新区,大力实施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度融合。我市累计引进101家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企业来渝设立分院分所,创新主体加快集聚,创新平台体系不断完善,区域创新活力持续增强,为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各高校继续关心支持重庆发展,抓住用好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等机遇,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深化与重庆在教育科研、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推动市校合作迈向更高水平。我们将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环境,为各高校在渝发展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孙其信、郝芳华、王顺洪、杨丹、喻晓社、陆延青等感谢重庆对各高校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们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科教优势明显,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充分展现了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视野和为民情怀。重庆的科技创新氛围浓厚,在要素集聚、产业引领、科技服务、创新生态方面措施很实、效果很好,已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我们将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合作,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战略决策咨询、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两江新区与南京大学、潼南区与南昌大学、垫江县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有关高校,市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参加。

《重庆日报》2021年7月14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