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工学院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工学院 季坤 2021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4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师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纪念馆中数千件展品、图片和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系统的展现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赴北京进驻香山的背景及发展历史。

展览第一部分为进京“赶考”, 1949年3月5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在河北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向全党发出进京“赶考”的号召。第二部分为进驻香山部分,讲述了确定香山的理由和过程,介绍了西苑阅兵情况,西苑阅兵后,中央领导同志正式进驻香山。第三部分介绍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的情况,在与国民党谈判破裂后,中共中央军委一声令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占领南京宣告了延续22年,国民党反动统治的覆灭。第四部分介绍了中共中央领导在香山进行新中国筹建工作,第五部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新中国成立后,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参观展览的教师纷纷表示,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走向辉煌,生逢盛世何其荣幸,作为高校教师,更应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承担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北京香山,中共中央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在这段光辉的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

工学院院长宋正河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辉煌灿烂的前景,今天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决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决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工学院党委书记尤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