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后勤机关支部与理学院本科新生党支部参观“初心弥坚”主题展 观看电影《1921》

后勤保障处 2021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3日下午,后勤基建党委后勤机关支部与理学院本科新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以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并观看电影《1921》。校长助理、后勤保障处处长、学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永生,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刘军参加了活动。

东区新图书馆西侧展厅,在解说志愿者带领下,两个支部共同参观主题展。该展以学校编印出版的《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一书为蓝本,涵盖“五四洗礼 醒农先锋”、“热血青春 丹心铸魂”、“延河弄潮 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爱国奉献”、“扎根大地 科学为民”、“求是创新 敢为人先”、“高举旗帜 勇担使命”七个篇章。展现了百年来我校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以及一辈辈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   


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深受启发,理学院本科新生党支部张家瑞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了我农百年历史的厚重与沧桑,以及为国家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坚守初心的精神。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弘扬学校红色基因,积极实践、无私奉献、许党报国、努力前行!

随后,两支部师生共同观看了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电影《1921》。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生动再现了我们党成立前后的光辉奋斗历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

观影师生被电影浓郁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主义打动,后勤机关支部张宏霞表示,这次观影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现场教育,电影里弥漫的青春激昂、胸怀吾国吾民,充满理想主义的时代气息,是中华民族得以觉醒和复兴的宝贵财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说的那样: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后勤机关支部、理学院本科新生党支部党员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