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重温经典红色影片 感悟百年党史华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植保学院 2021年07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植物保护学院于4月30日至7月9日,开展“重温经典红色影片 感悟百年党史华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团支部承办的方式,每次由两至三个团支部负责组织安排当次的观影学习,包括前期宣传、领学党史、映后交流以及活动回顾等。

本次教育活动以党史时间轴为主线,分为开天辟地、星火燎原、抗日烽火、伟大时刻、激情燃烧、峥嵘岁月、改革开放、波澜壮阔、春天故事、世界舞台十个篇章。全体师生重温《建党伟业》艰难历程,体会热血与担当。在《我的长征》,《百团大战》感受浴血奋战的战斗决心,保家卫国的坚定意志;通过《开国大典》回顾新中国成立庄严时刻;走近《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小平出山》,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从《外交风云》、《热土》、《厉害了,我的国》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成就凝聚奋进信心。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踊跃交流观影心得发言。研究生宋乐在《建党伟业》观影后表示,“红船”是一条启蒙之船、理想之船、奋斗之船、革命之船和复兴之船,我们要坚定航向,追求光明。选择前往西部地区基层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刘芳,联系李大钊和陈独秀“为了百姓不再流离失所,为了少有所教老有所依”的志向,抒发了青年要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本科生李杨璞表示系列影片生动地表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激起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以及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他矢志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观影活动覆盖近3000人次,通过院网发布消息报道21条,累计浏览5000余次,近千名同学以现场发言和书面提交的方式交流心得感悟。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植物保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植物保护学院制定贯穿全年的“百年风华耀初心”“百年历程传薪火”“百年人物映千秋”“百年足迹坚使命”党史学习方案。通过专题讲座、集体观影、集中学习、人物榜样和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与二十余所兄弟学院共学共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