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推进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动科学院 2021年07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3日下午,动科学院党委召开7月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孟庆翔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等23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孟庆翔老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在场师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分享,针对支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作重点指导。他谈到,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富强,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无与伦比的成绩;下一个100年,学院师生们要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融合机制,以党建促发展,找准服务大局的发力点,充分发挥畜牧行业在服务乡村振兴事业中的作用。同时,孟老师还结合与青年教师与广大学生交流中谈到的当下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展望未来的工作思路,青年教师们要转变思想、放眼全局,把握国际国内大势的转变,增强学术自信,提升科研水平。广大学生们要关注畜牧业发展,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建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对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全院党支部、育人社团、学生组织共同启动参与“师生讲百年”品牌活动,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学习与耕读教育相结合的cast育苗班、田间课堂活动,师生联学小组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名师为青年教师辅导课程思政,引领学生支部开展诵读党史、传承发扬系列党日活动,利用饲料中心博物馆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举办为教工子女科普开放日等办实事活动,开展“导学双创”师生共建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要在暑期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总结梳理,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动力、干事创业的动力。

随后,学院组织员任珊珊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等党建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介绍。各师生支部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要求,做好会前集体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召开一次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要用好学校暑期“学习路上”“四史”学习视频资料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积极参加学习打卡、暑期征文活动,按时开好“三会一课”,做到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档。会上也对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立项总结工作、“双融合 双促进”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及学习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等工作做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郭晓旭进一步提出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更加深入“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支部要指导党员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到科研工作攻坚克难上,转化到培育学生成长成才上,转化到解决学院发展现实问题上。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建设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贴近支部高质量建设需要、贴近师生成长需要、贴近业务发展需要”,引导广大师生争做强农兴农畜牧业领军人才,服务乡村振兴和时代发展。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