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 原汁原味研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动科学院 2021年07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4日,动物科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原汁原味领读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深刻的句段,并结合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及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主持。

 

学院院长呙于明分享了参加建党百年文艺晚会和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切身体会。文艺晚会全面展现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筚路蓝缕的道路,堪称一部史诗,天安门现场的庆祝大会气氛热烈,令人印象深刻。四个“庄严宣告”,九个“以史为鉴”震耳发聩,“人民”二字在讲话中出现不少于80次,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纲领和治国理念。全院师生应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国家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始终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党委人才委员、副院长刘剑锋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党的红色精神一脉相承、融会贯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始终践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聆听讲话后更加心怀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在当前形势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视为纲领性指导,真干实干,切身践行,真正转化为行动的力量。

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邹东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从不代表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始终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应当继续发扬“建党精神”,落实到自身的行动中去,亮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

党委宣传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谈到,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绝不接受“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带领人民一步步探索中国未来发展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坚信中国发展的命运能够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民的手中,我们绝不接受说教,要坚定走自己的道路,永葆初心,守正创新。

党委组织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大国风范与气势,我们坚信能够在党的领导下维护国家完整统一,坚决抵御国际环境胁迫,持续谱写坚实的大国底气,为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党委青年委员、副院长王军军谈到,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至今仍感到振奋人心,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充满了曲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未来我们将接过接力棒,用辛勤的汗水继续谱写新的辉煌。

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愈发彰显出历史悠久大国的国家格局,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要将讲话精神作为未来的行动纲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学院要通过教职工“双周三”学习、“三会一课”、育人工作、思政建设等途径,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融入学生培养和教师发展过程中,推动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研讨、实践、落实,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