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进行红色教育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 2021年07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2日至7月13日,体艺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倾听党史专题讲座,参观西柏坡纪念馆、领导人旧居、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重要革命历史遗迹,通过生动的讲解与认真的参观,深入了解西柏坡的光荣历史以及老一辈领导人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

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解读西柏坡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党史专题讲座中,西柏坡纪念馆副研究馆员陈丽芬为大家细致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转移至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党中央在西柏坡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组织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具体情况。大家充分领悟了两个“敢于”、两个“坚持”、两个“善于”以及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深刻认识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含义。

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前,全体党员为五大书记像敬献花篮,并在党支部书记杜学振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包括“走进西柏坡”、“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导晋察冀军事斗争”、“大决战”等在内的十一个展厅、三大战役作战指挥室、领导人旧居以及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中共中央旧址。从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到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了土地改革、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身临其境感受了当时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情景。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了西柏坡精神,在今后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与“赶考”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