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丨多个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博物馆奇妙之旅”主题活动

动医学院 2021年07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4日下午,来自农大附小、东北旺中心小学、建华实验学校、北大附小、北外附校、人大附中等学校的50余名中小学生相约来到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参观,在多个学院的老师带领下,在实践中体验科学过程、理解科学本质、培养科学兴趣、发扬科学精神。

坐落于动物医学院地下一层的标本馆,是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学科悠久历史和文化积淀的重要展示平台,同时也是面向社会和青少年普及动物医学知识的科普教学基地。场馆讲解员刘天亚老师简要介绍了动物医学发展史,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被皮展区、动物机体八大系统区、断层展区、精神传承厅、兽医病理学区、兽医寄生虫区、中兽医学区。好学的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纸笔做了很多笔记,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展风采。

讲座环节,生物学院梁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昆虫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展示了几种罕见昆虫,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大家对昆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心中埋下了敬畏生命、呵护自然的种子。

接下来,小朋友们来到了位于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内的饲料博物馆。在这里,大家不仅看到了系统完备、可进行实际生产的饲料加工设备,通过远程监控系统了解了小猪如何在精细化科学喂养下健康成长,还自己动手点击了虚拟系统,自主配比饲料喂给小猪和小鸡,体会到了成为“饲养员”的快乐。最后,小朋友们观赏了琳琅满目的1200多件饲料样品,“原来燕麦、红景天、刺五加、当归等滋补药材并非人类独享”。

时值夏日,新落成的“心灵花园”内清风徐徐,鸟语花香。漫步其间,只见姹紫嫣红,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如水波涟漪荡漾开来,不约而同地开始比赛识花,有的还借用家长的手机扫描科普牌二维码,帮助自己和小伙伴们获取了丰富的花卉知识。戏水的野鸭、悦耳的风铃、清雅的莲花、五彩斑斓的鹅卵石,给小朋友们带来美好的关于大自然的记忆。

参观后,同学们互相学习探讨今日所学所感,并互相约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物学院、园艺学院党委相关党支部共同开展。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