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举办,专家建议——以科技创新促循环农业跨越发展

海南日报 2021年07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张朝阳)为促进我省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农业领域减排固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近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在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建议,加大校地合作,依靠技术和人才力量推动海南农业由生产基地向科创型、融合型和国际化农业全面转型,依靠科技创新实现海南循环农业跨越式发展。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是海南省“3+1+1”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科技、资源等方面优势,深化相关领域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作了题为“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机遇与路径”的主题报告。张福锁表示,希望海南建立国际一流平台,建立热带农业国际交流工作平台,为海南绿色发展做出贡献。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原院长马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安全中心研究员吴建国等10位学者先后演讲,与会专家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绿色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循环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等3个议题,开展了研究和讨论。

《海南日报》2021年7月17日4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