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出版社党支部党员赴狼牙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出版社 2021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5日,出版社党支部在社长席清、支部书记董夫才带领下赴河北省易县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不仅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而且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之后,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生动的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再现了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威震敌胆、保家卫国、万世流芳的英雄事迹。随后,沿着革命先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党员同志们登上了狼牙山顶峰,在棋盘陀眺望狼牙山纪念塔,在悬崖峭壁前感受狼牙五勇士的英勇无畏和悲壮气概,大家无不被五勇士以身殉国的爱国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折服。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大公无私、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狼牙山五勇士为了祖国和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时代精神,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学习革命先烈先辈,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爱岗敬业、砥砺奋进,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出版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