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参观“初心弥坚”主题展览

理学院 2021年07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会议。

李洪栋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阐明了一个主题、阐释了一个伟大精神、强调了“九个必须”、提出了一个伟大号召,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今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理学院也即将迎来建院20周年,要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扬长补短、开拓创新,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业绩启航新征程、迈向新百年。

其他中心组成员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暑期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和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不断探索实践。

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在讲解员莫媛媛的生动解说下,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史料文件,中心组成员回顾了农大师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历史时期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以及涌现出的典型师生代表,学习了农大师生坚定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精神传统,再次感悟了一代代农大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许党报国、服务人民的精神追求。大家表示,一代代农大人不畏艰辛、前赴后继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这种为国为民、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深刻践行了农大“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珊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