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师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农学院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农学院迅疾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有近40名师生志愿者亲历大会现场,以多种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农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网络、手机端等各种方式在会议室、宿舍、实验室等地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在新楼报告厅设置集体观看点,全院近200名师生前来集中观看直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师生情绪高涨、倍感振奋,全场起立齐唱国际歌,久久不愿散场。

当天下午14时,学院党委于新楼10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出席。会上,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源泉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随后,与会人员分享观会感想和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心中充满力量、充满底气、充满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与此同时,农学院积极组织了4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他们有的作为广场观众,有的参与了广场志愿活动,有的参与到《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广场颂词环节。他们代表青年农科学子亲历现场,并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向党和国家展现了昂扬姿态与青春风貌。

农学院师生第一时间观看、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表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代中国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汇聚起磅礴力量,终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学院将及时组织师生学习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学院办实事结合起来,将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出农院最强音。

农学院院长金危危表示,一百年来,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之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地增加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习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学院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上庄党支部书记肖杰表示,百年华诞,举国同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反对压迫、艰苦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顽强拼搏、奋勇前进,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在党的100岁生日光辉时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对祖国未来的道路和新的征程充满自信与希望。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在科技兴农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下、在农业教育与科学研究的工作领域中,以饱满的精神力量不懈奋斗,积极为“三农”事业发展献力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农学院党委委员、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源泉教授表示,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不由自主地向我们党100年来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自内心地为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感到骄傲。100年来,我们党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开天辟地、砥砺前行、初心不改,百年风雨、与时俱进、红色不变。站在百年的新起点,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胸怀祖国、胸怀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农学院作物生理与栽培学系张英华教授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和学院众师生在新楼报告厅共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充满力量,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而骄傲。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到2021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工业、农业、国防、科技、教育、医学、外交等领域都取得了重大突破。立足新时代,我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种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勇琴表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有幸在天安门广场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高光时刻”,内心激动而自豪。1921-2021这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十三人建党到如今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名党员,星星之火终燎原;这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旧中国满目疮痍到而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繁荣祖国,敢教日月换新天;这百年,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改变最底层的劳苦大众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族复兴前景好。今天的庆祝大会既是总结经验、为党庆生的生日会,更是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奋图强的动员会。是的,“赶考”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向世人庄严宣告:经过长期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出又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因为“千年梦想,圆在今朝”。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幸运儿。作为百年大党的一份子,身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就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己任,增强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一句话:今天我们从天安门重温初心再出发,明天在乡村振兴的洪流中建新功。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周慧慧表示,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能够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的后勤保障服务,我感到无比光荣。百年大党,风雨兼程,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得意在天安门脚下,聆听习总书记教诲,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青年学子、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合格党员、好党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伟大征程的接力赛中,我们中华儿女一个也不掉队,一个也不拖后腿。

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雷薪玉表示,百年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百年后,千秋伟业,风华正茂。一百年的暴风骤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一百年的惊涛骇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掌前进的舵把,为我们把握正确的航向!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胡元峰表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始终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敢前行,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青年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做中华民族的志气,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研究生乡村振兴、1+3专项党支部阿不都热合曼•沙吾提表示,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9500多万党员,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百年前历经沧桑,驶出胜利的航向;百年来乘风破浪,抒写美丽的华章。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继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小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苌淑敏表示,今天听着我们这一百年来取得的成绩,我无比自豪。每当我凝望着党旗的时候,心里面就会默念着庄严的入党誓词,心中充满了无限的荣誉感和责任感。10年的学农之路让我体会到,在党的英明领导之下,我们取得了从脱贫攻坚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成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朱明聪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更加努力,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开拓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农兴农,以农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