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信电学院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信电学院组织师生在237会议室对大会直播进行了集中观看,并在第一时间开展师生讨论,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百年的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从最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壮大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代以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无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党委书记景发表示,百年风雨历程,世纪岁月峥嵘。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今天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前仆后继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奇迹,社会主义中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回望百年波澜壮阔,我倍感心潮澎湃,眺望前方奋进路,我充满信心、豪情满怀。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续写百年宏伟华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电气工程系张筱慧表示,建党百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底气。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的根本秘诀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为使命而生、循初心而行,引领中华民族走出一条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作为党员,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电子工程系杨立伟表示,“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祖国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最近经常想到建党之艰辛,五岁的孩子最近在看动画片《小萝卜头》,也见证了小萝卜头和敌人斗智斗勇的过程。抗战的历程让人刻骨铭心,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如今我们的经济蓬勃发展,我们的人民安居乐业,真可谓是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五星闪耀着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师,我们是学生的引路人,踏踏实实做好教学和科研,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人才,就是我们的使命,也是给党的百年华诞最好的献礼。

计算机工程教工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马钦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数据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张领先表示,观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心情激动万分!这是一个庄重的、温暖的、昂扬的庆祝盛典,中国共产党风雨百年砥柱人间,顶天立地胸怀伟业,奋勇前进不负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是一个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际应用的又一光辉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四个历史时期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顶天立地的丰功伟绩,总结了建党精神及其精神谱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底线原则、决心、意志和能力,吹响了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号角。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启新征程!要立足工作岗位,瞄准乡村振兴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产业深度融合,贡献农大智慧与方案。

人工智能系主任安冬表示,新时代是每一个人的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创造者和建设者!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于世界风云突变之时,今又遇百年之变局。祝中国共产党在新的百年继续领导世界之和平,人类之繁荣!

党政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中国农业大学2021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梦妍表示,百年风雨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倍感振奋和自豪,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未来,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青春之我,续写百年华章,以奋斗之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信电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