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物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生物学院 赵淼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生物学院组织师生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同时,诠释伟大建党精神,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德昊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会后,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看感受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孙德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9个基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不断做好党员教育、党的建设,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院院长郭岩教授表示,要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等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重点科技战略布局,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继续为推进学院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学院副院长楼慧强教授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百周年庆典,习近平总书记也非常强调坚守与创新,对党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教师党员,要做好教师队伍带头人,为党为国培育青年人才,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是未来发展决定性因素,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输送优秀人才。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王美娇说道,很荣幸在这特殊时刻能作为观众在天安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现场我们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欢欣鼓舞。改革开放、全面脱贫、科技强国,每一条都彰显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作为党员,我倍感骄傲,更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

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书记高东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的总结也是中国人民奋斗的一百年。通过这次大会,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先辈们时刻把祖国利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词中唱到的也是我想表达的,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负党对于青年的殷切期待,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爱国爱党的优秀青年,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冯贞凯表示,庆典结束后,激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自己生于华夏长在新时代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而自豪!我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