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践初心 科技服务助力青神县乡村振兴

科研院 2021年07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7月1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园艺学院任华中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等专家前往四川省青神县,通过送科技下乡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真正把农业技术送到老百姓身边,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实在科技服务工作中。

专家们一行调研考察了青竹街道办曹庙村蔬菜种植基地、汉阳镇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蔬菜的种植管理及销售情况,为当地蔬菜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专家们还参观考察了瑞峰镇涛哥哥奶牛场,现场讲解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相关知识,并针对奶牛场畜禽粪污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专项解决方案。

随后,在青神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培训交流会,蔬菜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畜牧业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任华中教授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向大家介绍了休闲农业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并以司马庄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为例介绍其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李国学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粪污就近就地肥料化利用技术与模式”的报告,报告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国家政策、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技术与模式等展开论述。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处处长牛爽、中国农业大学四川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处王乔姝怡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