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高等农林教育分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年07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7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农林教育分会致力于建设成为我国高等农林教育的重要研究智库、国际化交流平台以及协同行动推动者,促进我国高等农林教育改革与发展,整体提升我国高等农林教育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

WechatIMG313.jpe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成立大会现场。欧媚 摄

全国150余家单位的19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工作规则》《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高等农林教育分会理事52名,监事1名,常务理事20名。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涛当选为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指出,成立高等农林教育分会是学会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农林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高等农林教育历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更是为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分会要按照总书记回信指出的“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这一殷切期望,聚焦建智库、育新人、作贡献,扎实推进我国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1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