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灵丘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商谈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

共产党员网 2021年07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工作,加快校地合作项目早日落地生根,7月18日,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带队一行8人赴中国农业大学就深化省校合作事宜进行商讨洽谈。

7月19日上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会议室召开省校合作引灵项目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县委书记李润军等县领导出席座谈会。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常青、王小芬、刘晨旭、孙连军、王琦、谭英、胡跃高分别作了课题报告,并就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一致,其中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每年由灵丘县人民政府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经费,用于运转教授工作站和筹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院(所)相关费用。建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尽快推进有机旱作农业关键技术、技术体系研发项目。建设智库合作基地,加强平型关智库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对接,校方将为智库基地建设提供人力、智力保障。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方将会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基地建设情况和政策保障,登记有意愿的大学生赴灵丘参加实习实训。灵丘县委书记李润军表示,将在省校合作方面不遗余力的给予全面支持,希望专家们对加强合作促进灵丘高速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推动更多省校合作项目落地。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愿与灵丘县共同探索,并肩推进“12大基地”建设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灵丘,一张蓝图绘到底。

下午召开第八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筹备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出席座谈会,县委书记李润军指出,近年来灵丘县以有机论坛为契机,签约合作项目12个,对接京津冀雄地区转移企业20多家,柔性引进18名博士研究生和相关人才70余人。依托平型关智库、中国农业大学灵丘教授工作站暨大学生实习基地等平台,聘请20名省内优秀师资组建了创业讲师团队,大力支持有机农业、城市规划、文化旅游、生产营销等方面专家开展技术服务。通过举办论坛全面准确地掌握、储备一批全国各领域高层次人才,补齐灵丘县缺乏高端人才的短板,有效发挥重点人才专家“智囊团”作用。随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建言献策,为第八届中国·车河有机农业论坛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共产党员网2021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