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年同行心向党丨食品学院深入、扎实、有效、丰富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1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自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史”宣传教育统筹部署、统一推进。为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集中展示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全景式展现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扎实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举措等。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党史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深入学习党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对于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扎实、有效、丰富地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3月11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中组部原副部长欧阳淞作《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在食品学院党员之家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会上,欧阳淞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启示、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四个方面着手,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深入、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报告会后,师生代表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6日,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张普光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及重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重大时刻,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深入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有效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张普光对全体党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第一,在党史的学习过程中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第二,要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尊重历史,尊重革命英雄,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第三,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帮扶困难同学,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传递青春正能量;第四,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学习农大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第五,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标党员的八项权利与义务,自觉承担党组织工作,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3月31日,食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党史。

党委书记张普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国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昂扬的姿态书写食品学院崭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带领与会成员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周晓璇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有把握,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主题实践活动

4月16日,食品学院“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食品学院门前举行。仪式现场,流云缓缓,阳光热烈。师生身穿火红文化衫、齐举鲜艳小国旗,于学院门口前合影留念。

食品学院近五十名师生党员将前往延安梁家河等红色圣地,踏寻知青足迹、追忆峥嵘岁月,在重走先辈历史之路的过程中体会红色精神、品味百年奋斗,切身领会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本次实践活动将紧扣“建党百年,薪火相传,学史明志,吾辈当先”主题,突出“精神”主线,围绕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革命精神,大力革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注重融媒体表达、多渠道传播,呈现和诠释食院学子的“薪火之路”。

食品学院赴延安开展“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

4月17日,食品学院师生党员来到陕西省延安市开展“建党百年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体味共产党人为民造福的坚定初心。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第二故乡,梁家河是初心孕育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站便定在梁家河。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上世纪六十年代作为知青插队的地方,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食品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知青旧居等地。在梁家河村史馆,师生跟随讲解员认真学习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面对村史馆前鲜红的党旗,各位党员庄严地举起了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在宝塔山上,身着红色服装的食院师生开展了红歌快闪活动。一曲《红船》宛转悠扬,回荡在宝塔山的碧空下。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得无数游人倾耳驻足,情不自禁一起加入合唱队伍。青春的歌喉在革命圣地延安上空响彻,红色的旋律已经融入血脉基因,新时代的食品师生将薪火相传,不辱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更绚丽的光彩!

赴嘉兴南湖和安吉余村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4月24日,食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抵达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记忆。在湖心岛上,各位教师先后参观了访踪亭、清晖堂、烟雨楼等历史遗迹,并在红船旧址前长久驻足。聆听着关于中共“一大”革命历史的讲解,瞻仰着神圣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各位教师对于百年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并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与使命,传承这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4月25日,教师们前往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进行考察学习。大家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村路,感受“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村党建广场,并在余村文化礼堂观看专题纪录片,对余村从“穷山恶水”到“绿水青山”的绿色生态乡村建设实践有了切身感受,对“两山论”的时代意义和深刻内涵有了深刻了解,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指引作用有了新的认识。

赴南昌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5月14日,食品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赴南昌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我院教工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毛立科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介绍,并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和特色党日活动等具体情况。南昌大学对我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交流了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今后加深合作交流的期望。

5月15日,教师们前往“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忆人民军队初创时期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一件件历史遗物静静“讲述”着令人难忘的奋战事迹,一项项现代视觉手段生动再现了南昌起义从酝酿、决策、爆发到南下广东的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八一军旗在南昌升起的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