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百年同行心向党丨后勤基建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新闻中心三室 田笛 2021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自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史”宣传教育统筹部署、统一推进。为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集中展示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全景式展现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扎实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举措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后勤基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后勤基建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后勤基建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积极动员部署 营造“勤”学氛围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始阶段,后勤基建党委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工作,为全体同志营造“勤”学氛围。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后勤基建党史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此外,党委专门研究制定并完善《后勤基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发布《后勤基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明确了学习教育的进度、要求及各支部任务,做到清单化管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开展学习教育 打造“勤”学平台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内涵、出效果,后勤基建党委在各级党组织打造“勤”学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十余次。将自主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将专题培训与党课讲授相结合,以线上打卡、读书班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多部门联合学习为主要方式,鼓励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学、及时跟进学。

党委组织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研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在读书交流中,李蓉、许僖文等基层党员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悟。后勤基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后勤基建系统处级干部参加《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党课讲授方面,邀请钱学军副校长讲授专题党课。课上,钱学军副校长阐明了学习党史重大意义,在讲解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正确道路等六大特点之余,也对全体同志提出了新的要求。

(钱学军为后勤基建党委等讲授专题党课)

把握特色优势 “勤”服务惠师生

在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后勤基建党委将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前进的动能,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后勤基建为师生员工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的“三服务”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三育人”工作理念,开展实践、育人活动共计二十余项。

通过召开党委会、处务会、支部书记例会、师生座谈会、专题推进会,党委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后勤基建工作实际,实践活动具体落实了美化环境、生活保障、服务老人、幼儿教育四个方面,着力解决包括学生公寓更换电梯、房产证办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在内的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十余项。各党支部都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力求把实事办好、办实,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学党史 办实事”——西校区主干道修缮平整)

为践行后勤基建“三育人”理念,后勤基建党委积极探索育人方式、拓宽育人途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项共建活动。联合学校关工委、园艺学院园林支部,由园林支部师生共同设计,后勤基建各个支部多次参加义务劳动,于七一前建成心灵花园,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成为网红打卡地;宿舍管理一支部、后勤机关支部与理学院新生党支部共建开展了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后勤机关支部,绿化环卫一支部、二支部与6个学生团队开展挂树牌活动。历经70天,为校园内6片区域约792颗树挂上了288个专属身份铭牌;绿化环卫二支部联合草业学院181团支部16名团员开展“学百年光辉党史 做强农兴农青年”师生党团活动,为学校草坪绿化贡献力量;基建支部联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开展“走进施工现场、体验安全生产”活动;动力运行二支部、生物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节”尽所“能”,从我做起——2021农大节能宣传周活动。在为师生办实事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机会,更好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校园服务体验日”——校园挂树牌)

(育人活动——节能宣传周)

以初心践使命,以实干开新局。后勤基建党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动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武慧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