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校团委 2021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7月26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分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各地51所中学的375名营员报名参加此次科学营,营员以线上方式参与开营仪式和课程学习。

图为|2021全国高校青少年科学营中国农业大学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于7月26日上午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致欢迎辞。他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不竭源泉,科学营活动对于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科学营为支点,厚植爱国情怀、激扬报国之志,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让青春为祖国和人民绽放;扎实求真悟知、传承科学精神,充分感悟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努力成为国家繁荣、科技进步的引领者和奋斗者;加强思想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在对话交流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提升科学素养。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勇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

随后,营员代表、带队教师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营员代表曹佳丽同学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培养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养,努力成为能担重任、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带队教师代表庄红报老师表示会主动担起责任,全力以赴完成科学营的各项工作任务。扶兰兰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将会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行职责,以最饱满的热情为科学营之旅保驾护航。

开营仪式之后,各位营员共同在线上参观游览了校园风光,营员们在云端学习了东西校区的建筑历史,探索了科研实验室的神奇奥秘,感悟了百年农大的文化底蕴。通过观看视频《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更一步感受到农大人的家国情怀,引领更多青少年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图为|营员云端参观游览中国农业大学校园

7月26日下午,营员们共同学习了课程《大国三农》,通过校长孙其信、原校长柯炳生,文科讲席教授李小云、樊胜根,院士张福锁、任发政六位教授的亲自授课,营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华五千年的农耕文明,三农发展和脱贫攻坚的辉煌历程。三个小时的主题授课后,营员们纷纷感叹于我国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的不凡成就,并表示会主动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积极投身三农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营员学习课程《大国三农》

7月26日晚上,营员们按照班级组织破冰活动,班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利用线上平台介绍科学营日程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营员们通过趣味游戏和互动环节表达自我,拉近彼此的距离,用热情点亮夏日的夜晚。

图为|营员们开展班级破冰活动

全国高校青少年科学营旨在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作用,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中国农业大学已经连续九年承办分营活动,通过开展多样性的科技体验活动,为青少年打开农业科学的大门,也为青少年搭建走进农大、感受三农魅力的平台。


责任编辑:田笛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