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烟台时刻 2021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烟台时刻7月3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向前走,书写新的时代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栖霞市亭口镇衣家村党支部书记衣元良:“习主席在讲话当中有一句就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那么我们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要把老百姓组织以来发动起来,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那么我们衣家村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没有离开老百姓。将来我们也是依靠老百姓把我们村自己的事情做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日子。”中国农业大学学生王天群:“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首先,应当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完善自身技能。其次,我们应当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为以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我始终牢记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无论未来走向哪个工作岗位,无论身在祖国的何处,我都一定会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的事业增光添彩。”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时代楷模李登海:“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阐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让我深受鼓舞。在党的领导和教育下,50年来,开创中国玉米高产道路,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一直是我们登海种业不变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百年新征程开启,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念,继续自觉担当起国家在杂交玉米方面研发创新的历史使命,建设国家一流的民族种业,打好种业翻身仗,选育具有更高产能力的新品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省调水工程运行维护中心牟平管理站胡乾元:“习总书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真正的人民情怀,强烈的为民担当,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十分感动,备受鼓舞。今后,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热情高效的工作状态,听党话感、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到调水事业各项工作中。”烟台药物研究所专职书记张诗敏:“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我感到热血沸腾,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十四五期间,烟台药物研究所要加快新药研发进程,尽快出新药,出好药,加快引领烟台市生物医药版块的发展,同时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鼓舞激励着亿万国人。招金地勘党群部负责人杨松萍:“总书记的讲话是鼓舞人心的,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催人奋进,能够成为九千万党员的一份子,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开发区古现街道棘子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承栋:“感受‘七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感受了浓缩的红色风云。火红的七月,渲染生命的色彩。以最炽热的形式,展示一种生命的顽强。展示我们党坚强不息的生命力。”龙口市老党员孙华臣(党龄70年):“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这100年当中是好不容易建起来的,是艰苦奋斗的100年。在百年当中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以后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更加富强起来了。”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刘甡:“一百年来我们的党从无到有,到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国家从弱到强,到日益昌盛繁荣,这些都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市广大干部职工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引,按照既定目标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劳模、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助理生产总监蔡峰:“作为海工人,我们的理想是进军大洋深海、我们的初心是打造国之重器、我们的使命是不断实现自主创新。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提升国家经略海洋能力,贡献力量。”全国先进工作者王晓楠:“面向新的百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必须,这犹如九盏明灯,让我们比起以前任何时候更加信仰坚定、脚步铿锵。总书记2018年视察蓬莱时指出:领导干部要多学习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我们蓬莱将党性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们学习历史的校外课堂,让大家每一次倾听历史、重温历史,都能获得前行的动力,都能凝聚奋力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南山铝业板带事业部员工高德帅:“日后工作中,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奉献、实干奋进,为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鲁花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宫旭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授予鲁花集团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和认可。鲁花集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贯彻到鲁花发展全过程,把鲁花品牌不断做实、做强、做优。”

烟台时刻2021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