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94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恩施

恩施日报 2021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恩施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时雨 通讯员申丽萍、黄晓玲)6月24日至6月26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94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服务基层活动走进我州,16名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博士后研究人员实地对接我州16家企事业单位22个项目,在农业机械化和高新技术运用、乡村文化旅游等方面传经送宝。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霄、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副州长高敬佩等出席6月24日的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引导博士后走向基层服务生产一线,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直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活动已成为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开展博士后科技服务的主要抓手,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的有力手段,博士后制度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服务团一行先后深入恩施市盛家坝镇枫香河村、州农科院高新技术示范园、天池山科研基地等地调研,就果树种植、山羊养殖、马铃薯机械化生产等方面进行指导。

高敬佩指出,本次活动为恩施州柔性引进高层次农业专家人才提供了难得机遇,为今后项目合作、深度合作、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恩施州要主动担当,积极对接,拓宽合作渠道,完善合作平台,推动专家博士后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有力支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更多科研项目转化到恩施、研究成果见效到恩施、人才引进到恩施。

《恩施日报》2021年7月3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