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科学院举行2020级夏季学期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

动科学院 2021年07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动科学院2020级夏季学期专业认知实习动员会在东区举行。学校关工委副主任、信远·笃行工作室负责人孟庆翔老师在动员会上作报告。

孟庆翔结合动科专业内容讲述了小学期专业认知实习对学生的成长意义。他强调:专业认知实习是一门能教会大家书本上学不到的内容的课程,将告诉同学们要做什么、怎么去做?孟庆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的话语,鼓励动科学子要争做未来畜牧业的领军人才。

孟庆翔介绍了不同时期对动物科学专业功能和作用的不同认识。他表示,时代在变,解读在变,但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动科人对于国家建设与人民健康所肩负的重任。孟庆翔从产业的角度展现了动科专业的未来图景,期望同学们以此对畜牧产业上游养殖生产端、中游屠宰加工端与下游流通消费端的技术、管理与经济都能有清晰的了解。

在动员会的最后,孟庆翔强调:动物科学是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专业,需要利用一切机会参加实践,而小学期认知实习是动科一贯的传统。他表示,作为动科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打好科学基础,练好动物科学的基本内功,还要利用一切机会主动参与实践,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

同学们在动员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动科204班赵彬彬表示,孟庆翔的介绍让他对于即将来临的实习满怀热情与期待,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一代动科人肩负时代的重任,自己会珍惜机会,在未来的时代舞台上大展身手,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动科202班的李紫欣通过动员意识到动科专业要解决的问题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当代青年与动科学子需要深化知农爱农意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祖国大地,把建设我国现代化畜牧业的论文写在大地和牧场里。

动物科学专业认知实习针对即将进入大二动物科学专业课学习的本科生开设。课程的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动物科学知识和畜牧学知识如畜禽品种、畜禽繁育、畜禽场舍建筑、畜禽饲养设备等,对动物科学理论和知识初步形成感性认识,为动物科学理论知识的有效学习奠定基础。同时,帮助学生了解现代畜牧业发展现状、提高学生学习动物科学知识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学生热爱动物科学和献身畜牧科学和畜牧产业的精神。

动员会由实习带队老师王忠副教授主持,实习指导老师张建云、张炳坤、高帅与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加报告会和交流。(动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