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姜沛民书记视察西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心灵花园

新闻中心一室 马文哲 2021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带队视察西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心灵花园。

为切实解决师生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学校深入推进西校区一站式师生服务大厅建设项目,服务大厅从6月28日起至7月16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已有16家单位入驻大厅,开展40余项相关业务。

心灵花园位于西校区神内绿地,于6月30日正式开园,包含心灵港湾区、林下静养区、自然耳语区、交流倾诉区、花境疗愈区和廊间观景区等六大功能分区。

姜沛民、张东军逐一走访服务大厅各部门办公室,听取有关部门对于服务大厅建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入驻服务大厅情况,了解师生办理业务情况。

随后,姜沛民、张东军一行来到位于西校区神内绿地的心灵花园,参观游览花园景观,听取设计团队师生对于心灵花园各大功能分区介绍。姜沛民还提笔为心灵花园写下寄语和祝福:“心灵放飞 宁静致远”。

姜沛民表示,西校区师生服务大厅和心灵花园建设项目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是回应师生需求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精致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部门不断优化服务,完善各项功能,将“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新入职教师、营养与健康系副教授石文标表示,新入职很多手续都可以在服务大厅办理,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真是非常方便、高效,省去跑很多地方,给服务大厅点赞。

心灵花园设计指导老师、园艺学院教授徐峰表示,同学们将设计方案从图纸搬到了实体空间上,通过参与园林种植施工,园路、掇山和景观建筑的改造与修缮,熟悉了园林工程特点和要求,贯通了设计课程的内容,体会了二度实景创作的乐趣,进而提升了园林设计的能力。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园林行业的辛苦、责任与担当,推进了园林设计教学与课程思政的结合,实现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目标。

农学院92岁的退休老教授许启凤说,我每天都会到心灵花园坐坐,有时候看看湖里的鱼儿,听听水流和风铃声,坐下来看看花草和美景,感觉特别惬意与安静,心情很舒畅,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资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基建处、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摄影:马文哲 潘彩清)


责任编辑:于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