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共筑伟大梦想——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日报 2021年07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杨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连日来,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贯彻思路。

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振奋,由衷钦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民革北京市委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北京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和辉煌成就,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吹响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劲号角。民盟北京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以高效能履职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庆祝大会犹如世纪“大合唱”,唱响了“使命之声”“为民之音”“强国之愿”和“同心之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倾情服务社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人民情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崛起的强大实力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为多党合作事业树立了旗帜和灯塔。我们将矢志不渝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地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揭示了党在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农工党北京市委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共识、树自信、求实效,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成果,为建设“美丽北京”“绿色北京”,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说,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致公党人的选择,是致公党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全市致公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充分发挥侨海报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为中共北京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自觉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九三先贤们在多年探索和奋斗中自觉自愿的选择,是九三学社历史发展的必然归宿,也是九三学社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共识。科技是九三学社的优势所在,我们将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上,为党和国家建真言、献良策。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说,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多党合作史,无论是实现民族独立解放的革命事业,还是新中国成立和建设的发展伟业,台盟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携手前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北京市委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用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智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说,百年党史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市工商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理想信念和前行力量,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服务“两个健康”水平,以为民服务的实绩,团结凝聚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无党派代表人士孙其信说,广大无党派人士要自觉、坚定、无悔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担当时代重任,助力复兴伟业。作为一名大学校长和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竭尽全力在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人才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北京日报》2021年7月4日3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