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水院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鼓励青年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7月2日晚,副校长杜太生带领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栾志强、水院副院长牛俊、水院学生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张立伟出席本次活动。

杜太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展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奋进脚步和伟大成就。这一百年,是先辈们用勇气、智慧、力量镌刻的一百年,也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的一百年,我们要全面领会、系统理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杜太生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浩、王琦、郝泽、邢晓杰同学作为参与广场志愿服务、鸟巢文艺演出的志愿者,为大家分享了自己亲临现场激动人心的经历。从广场观礼到幕后服务,从日常训练“苦中作乐”到现场泪流满面,志愿者们满怀激动地讲述着此次活动中每一个值得铭记的精彩瞬间,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日后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修养,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栾志强回顾了自己1999年带领学生参加国庆50周年时的场景,表达了作为教师党员的庄严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并期待未来与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进一步交流学习。

牛俊鼓励同学们回味苦难,珍惜当下,坚定信念,直面挑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畏困难,脚踏实地,担起强国兴国的重任。

水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水院广场志愿服务、鸟巢文艺演出志愿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