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处参观学校“初心弥坚”主题展览 开展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 袁慧敏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望红色足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和工作人员于6月30日下午集中参观了“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华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展览内容,介绍了历年来我校师生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光荣事迹。从一开始建立农村党支部,到改土治碱和乡村振兴等杰出贡献,农大人许党报国的前进脚步从未停歇。此次参观中,大家也看到了日常工作中接触的老同志的名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农大人,要时刻谨记农大历史,学习农大故事,挖掘和宣传农大故事,传承农大红色基因;要立足本职工作,对为国家和学校做出贡献的老同志“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

此外,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和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分享观会感想和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听到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心中充满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副书记王扬讲到,习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从党百年辉煌历程中,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做好老同志工作的政治责任,我们要立足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注重老同志的政治引领和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离退休工作质量。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副书记高鹏,同时也是新任在职党支部书记,为大家重点分享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事迹,并表示,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儿令人敬佩。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热爱本职工作、勤恳干事、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