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党建引领教学、理论指导科研 人发学院院长为媒体传播系讲党课

人发学院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党的百年生日前夕,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教授应邀为媒体传播系全体教师讲党课,这场题为《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党课紧紧围绕学院的课程思政与三农相关研究工作展开。

讲座不仅从整体性和历史高度的层面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还从“基本经营制度、粮食安全、可持续发展、小农与乡村价值、乡村治理、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等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总书记相关讲话的主旨和精神。

叶院长还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政策学习的方法与体会,叮嘱大家认真做好学术档案和阅读笔记,鼓励大家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突破自己,练好内功,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追求卓越、默默超越。

讲座后叶院长还和老师们就媒体传播系的学科建设、业务提升等进行了讨论。系主任李红艳老师、支部书记李焕征老师等多位老师也先后谈了各自的看法。

讲座和交流一直持续到傍晚。听了叶院长的讲座和科研经历,老师们很受鼓舞和启发。青年教师曹昂听到叶院长在阅读《土地问题》一书时整理了21万字的读书笔记后深为感动,她表示要在教学和科研上更加努力,向叶老师和院里的优秀教师们学习,在教学与科研上创出更多佳绩。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