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老青年党员云端共话“我和我的党”

环球伙伴GlobalPartnership微信公众号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4日,共青团中央与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共同举办“我和我的党”中老青年党员对话活动。两国40名各领域青年党员相聚云端,围绕入党初心、党的青年工作和党史故事分享了各自的感悟。

追忆入党初心

“我是在2007年11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已有14年党龄。他受外公的影响,从小就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他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就是想延续外公的梦想,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的年轻人听,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老挝人民革命党要把老挝建设成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社会团结,和谐、民主、公平、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宣传与青训部部长科欧东·森玛尼冯部长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经历。她表示正是因为深入了解了老挝人民革命党的职责和使命,她才立志要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老挝人民革命党党员,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老铁路是造福两国人民的幸福路,也是中老合作建设“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来自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陈婷分享了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她表示,愿始终秉承初心,不负青春韶华,努力让青春友谊之花洒满中老铁路。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塔萨冯·勒塔冯表示,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一名光荣的党员,他在成长的道路上,一直与党团工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是党给予了他前进的目标和奋斗的动力,也是党教导他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青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畅谈党的青年工作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庞广聪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社会组织聚集,青年社会组织逐渐成为青年满足需求、实现价值的重要渠道,也成为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十分重要的工作领域。

在青年群体不断分化、需求日益多样的今天,健全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成为中国共青团广泛联系服务青年的重要做法。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金秀瑶族自治县委书记李霜宁,介绍了广西“青空间”项目和共青团依托基层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故事。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斯凯菲·森玛尼表示,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党可以信赖的后备力量,是学习研究党的理论的学校,是老挝各族青年利益的代表。组织和教育青少年,带领他们开展各种活动,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的使命。

共话难忘的党史故事

全国青联委员、北海中医院院长刘建航分享了中国人耳熟能详的陕北民歌《南泥湾》,讲述了南泥湾的故事。他表示,南泥湾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体现了党的为民情怀,以及身先士卒、敢人为先的精神。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部长宋乔·京萨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称赞这是社会主义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结合自身经历,宋乔讲述了老挝人民革命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和中老两党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

听了宋乔部长的讲话,中国(广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志杰十分感慨。他表示作为一名党龄23年的老党员,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富强发展,也见证了两党青年组织交往的友好故事。

共青团中央青马工程学员、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郝泽讲述了他的陕北老乡、人民文学家柳青的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他表示青年只有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中去,才能在国家发展的广阔天地上大有作为。

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中央青年事务部宋尤·森塔维认为青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文超也深有感悟,她认为学习党史,能够更好地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和开创未来。

本次活动是“我和我的党”全球青年党员系列对话活动的第五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将继续邀请各行各业青年党员,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撰稿 | 章旭东

编辑 | 张诚晨、傅珅彦

审核 | 林潇

环球伙伴GlobalPartnership微信公众号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