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创造新业绩 担当新使命——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二支社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 2021年07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日上午10时,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二支社,组织社员们观看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回顾历史,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大家;展望未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新时代的党员们更是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

大家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新、老社员们感慨万千:民主党派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我们将继续传承与践行九三学社的“民主与科学”精神,开展民主监督,在多党合作制度框架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并不断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奉献!

青年社员陈建、盛洁、李岩、赵雪彦、宋赛等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

陈建:观看了七一勋章颁奖仪式,我由衷地感受到在这些时代楷模的精神激励下,未来可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九三人要与中国共产党人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砥砺前行,行而不辍。相信我国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一定会圆满实现。

盛洁:2021年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29位功勋卓著的共产党员颁发了“七一勋章”,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听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我心潮澎湃。马毛姐是渡江战役的功臣,是安徽无为人,作为同属巢湖地区的老乡我从小就知道她的事迹,她是我们安徽的骄傲;张桂梅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考上大学,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一切,她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骄傲;蓝天野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他饰演的姜子牙给年幼的我以不可磨灭的艺术形象,他是真正的演员,是艺术工作者的骄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正是以“七一勋章”获颁者为代表的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的一心向党、一心向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才有了我们充满生机、青春永驻、砥砺前行的共产党,才有了人民的幸福安康和国家的昌盛富强。

李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带领人民,最终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今天,29名优秀党员获得了七一勋章,他们先进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员不分职位高低,不图名利享受,立足平凡,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风貌。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雪彦: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来自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党和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们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的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赛:生命本无贵贱,灵魂因奉献而伟大!

七一勋章,让我们看到更多伟大的灵魂。

沙砾之中,以生命为代价照亮他人前行之途。

让更多的人看到生命的色彩与璀璨。

张桂梅老师,您是我们的楷模!

信仰,以生命为依托传递。

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

退休老教授、社员周世康赋诗一首,表达了老龄社员们的心声:

看“七一勋章”有感

功勋党员活雷锋,

忠诚执着担当强,

不忘初心记使命,

红色种子世代颂。

二支社组织社员们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为了让大家,特别是青年社员们更好地了解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征程与奋斗之路,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斗志,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担当新使命!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员会2021年7月5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