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把红色力量与母校叮咛装进行囊 动科学院师生支部举办“传承 发扬”主题党日活动

动科学院 2021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随着答辩的陆续结束,毕业离别已近在眼前,通往未来的大门已经开启。为鼓励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在校生把握现在,迎接未来;助力支部党员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传承农大红色基因,展现动科人的精神面貌,6月28日,动物营养教工/学生联学小组开展为毕业生办实事之“传承 发扬”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最后一次实践教育、最后一次专题党课、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初心弥坚,毕业前最后一次实践教育

下午4点,联学党支部共同前往校史馆参观“初心弥坚——中国农业大学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主题展览,感受一辈辈农大人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激励后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贺腾飞做现场讲解,他通过“五四洗礼,醒农先锋”、“热血青春,丹心铸魂”、“延河弄潮,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爱国奉献”、“扎根大地,科学为民”、“实事求是,攻坚克难”、“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七个篇章向大家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强农兴农、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

在动物营养教职工党支部老党员莫放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再一次立下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绽放青春,毕业前最后一次专题党课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老师主持召开了“把握现在 发扬农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大家共同观看了联学支部毕业季纪念视频。在校生党员们也为毕业生们献上了美好的祝福,动物营养教职工党支部丁丽敏、富俊才、李胜利、罗海玲、莫放、孙长勉、张建云、张日俊八位教师以手写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们的期许,希望他们未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为畜牧业发展贡献力量。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郭晓旭受邀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专题党课,她指出,于建党百年之际毕业,是时代赋予你们的光荣印记,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你们新的人生画卷,同时你们也面临着“两个节点”:一是作为一名党员,面临着新时代下肩负荣光使命、接力奋斗,为党的发展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二是作为一名毕业生,还面临着即将从“学生”转为“社会人”,继续为理想拼搏努力的人生节点。她向与会毕业生党员分享了“三个关于”“三点希望”,一是关于“坚持”,希望你们要知来路,不忘赤子初心;二是关于“做事”,希望你们要思践悟,传承动科精神;三是关于“奋斗”,希望你们要行致远,勇担时代重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 恪守“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心怀“国之大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郭晓旭还带领与会师生们重温了周恩来同志在他45岁生日时写下的《我的修养要则》,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能学习这种真正共产党人所应达到的精神境界,把思想修养作为每个党员终生的必修课。

动物营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张日俊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讲话,回顾了自己的科研道路,用自己的切身体会激励毕业生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告诫在校生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激发自己的才能,培养自己的兴趣;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把自己的所学所得转化为对社会有用的东西,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在校生党员代表、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解湉回顾了与大家一起参与过的党日活动,每一次都意义非凡,大家共同以行动献礼百年。她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党日活动给大家留下深刻记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对老师和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代表赵玉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对党的感激之情,感谢党的教育让自己坚定了理想信念、不辱时代使命。他也充分表达了对农大和动物科技学院以及学院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将传承农大人许党报国的情怀,力争在新的岗位做出新业绩。

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毕业生代表唐镇海回顾了自己四年来的党员经历,谈了自己担任支委时的感受,表示每一次支部活动的顺利召开都离不开支委们的精心准备,并通过分享自己参加支部生活的感受号召大家积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

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代表张嗣禹分享了自己本科三年来的学生工作经历,他表示,这些经历磨练了自己的性格,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思想有了质的飞跃。未来无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都将铭记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牢记老师们的教诲,用坚定的信念书写无悔的青春。

随后,教师党员为毕业生党员们赠送了学院精心制作的建党100年徽章,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同时毕业生党员为30年以上党龄党员教师献上鲜花、礼物,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

师恩难忘,毕业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

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师生党员们一起切开蛋糕,共同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纷纷写下了毕业季寄语,献上了对党、学院和老师们的祝福。师生党员们围坐在一起,相互交流,互相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至此,动科学院动物营养教工/学生联学党支部“传承发扬”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反刍动物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主办,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家禽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和第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师生情谊更加深厚,党员同志对红色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会努力承担起科研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传承农大精神,以饱满的劲头迎接未来,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