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统战系统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统战部 2021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统战系统成员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初心百年同奋斗,共话伟业启新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出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志主持,学校民主党派、统战社团组织负责人和参加庆祝大会的部分统战系统成员代表近20人参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学习体会和参加活动的感受发言。

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呙于明表示,五个“庄严宣告”是对共产党百年以来重大成就的概括总结,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对未来治国理政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的每句话都很鼓舞人心,坚定了我们继续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

农工党党员、全国政协委员、工学院教授韩鲁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话的高频词是“人民”,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要立足本职,立德树人,默默奉献,以平凡之心做出不平凡之事。

农工党区委副主委、海淀区政协委员、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芮玉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到“不可逆转”、“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体现出我们党和国家空前的自信和自强,也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捍卫主权和世界正义的空前决心和信心。

无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副会长、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左停表示,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任何集团的利益,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这是与西方政党制度的最大区别,未来我国的复兴之路更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学校侨联主席、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郝晋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多次提到华侨工作,侨联是党的组织,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团结起来,侨心向党,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革农大支部副主委、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王海华代表民革农大支部发言。他表示,观看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致词后,深刻体会到统一战线在新时期的法宝作用,民革党员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实践中去。

九三学社农大委员会主委、海淀区政协常委、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王堃表示,作为党派成员,个人的成长是党培养的结果,通过参加民主党派的工作实现了自我提升。在与九三前辈们一起工作调研时,时刻体会到九三人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作为农大教授,要做好青年一代的培育工作,带领青年教师做好草业学科建设。

张东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大气磅礴,思想深邃,直抵人心,触及灵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坚毅和执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学校统战系统的首要学习任务,统战部要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社团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教育广大统战系统成员更深刻地理解为什么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社会主义好。同时,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已经开展的“四史”教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知党、懂党、爱党、为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下一个百年新征程接续奋斗。

民盟农大委员会主委、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赵兴波,民进农大支部主委、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廖小军,农工党农大支部主委、动物医学院教授夏兆飞,民建农大支部主委、农学院副院长、教授曾昭海,致公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致公党农大支部副主委王淑凤结合党派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民建会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莉琴,致公党党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健,民盟盟员、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高秉博,农工党党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志刚,九三学社社员、理学院教师全玉杰以及我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摄影:马文哲)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