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系统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党委学工部 2021年07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在东校区主楼43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主持会议。她介绍了我校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基本情况。自4月筹备工作启动以来,69名师生参与广场合唱、28名师生参与广场献词、208名师生参与广场志愿服务、177名师生参与党员观礼氛围营造,260名师生参与鸟巢文艺演出,共有742名师生参与大会服务保障。她对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党中央交予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表示祝贺!张银希望与会代表们珍惜此次宝贵经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分享感悟体会,带动更多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践行。

校团委书记范大年首先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十分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场43次掌声、6次欢呼,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他谈到,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眼泪也随之夺眶而出。我党经过百年奋斗历程,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庆祝大会学生党员观众代表、工学院励耘党支部书记李思标表示,能够现场观礼“七一”大会是一种莫大的荣幸!由于一晚上没睡,在广场集结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当总书记开始讲话的一刹那,所有人都抬起了头,目光炯炯看向天安门,疲态一扫而空!总书记的讲话是一堂生动而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跟随总书记的讲话,我们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长期努力,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农大人自己倍感光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不仅仅是追梦人,更是答卷人,今天我们从天安门重温初心再出发,明天在乡村振兴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建新功。

庆祝大会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青马协会会长史凌杰表示,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脑海中始终环绕着两个词,第一个是“不容易”,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中国共产党不容易;第二个是“自豪”,今天的中国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国际地位不断上升,看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作为党员我很自豪。仍记得2019年在庆祝国庆70周年时,我作为“乡村振兴”群众游行方阵的一员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祖国的检阅。而今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我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在天安门城楼脚下服务观众,保障大会顺利进行。从展示者到服务者的身份转变,让我意识到只有将个人所学运用到服务集体中才能创造更大价值。

在校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学生党员代表、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董佳玉表示,听到大家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种种经历和感悟,既羡慕又敬佩。非常遗憾自己错过了此次宝贵机会,但通过座谈会,听到大家的分享,自己亦深受感动、收获良多。100年风雨征途,100年开拓进取,中国共产党以大无畏的精神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结尾,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说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声音震撼寰宇、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参演代表、人文与发展学院本科生王心怡表示,非常荣幸成为鸟巢合唱团的一员。在鸟巢走廊里席地打盹儿,在暴雨中分享雨衣一同看绚丽烟花,因用力过度而嗓子嘶哑......演练虽然辛苦,但我们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面前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精神风采,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现场观演代表、科技小院专项研究生唐静表示,亲临演出现场感到十分震撼。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分为“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性画面在文艺工作者的表演中如同发生在眼前一般。从70周年国庆线上观看者到如今亲身参与者的身份转变,没有改变的是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庆祝大会广场献词团代表、校艺术团戏剧分团团支书韩龙馨表示,作为一名农大学子、青年党员,十分荣幸能有机会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站在天安门广场,代表自己,也代表全体稼穑青年,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献上青春的礼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发出中国青年的青春之声、时代之声。

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代表、校艺术团校艺术团团工委副书记周艺昕表示,我们一共合唱了7首歌,从第一首“唱支歌儿给党听”到最后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次放声歌唱都会有同学流下激动的泪水。这几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详,但真的站在天安门广场为党庆生唱出时,那种自豪感、荣誉感真的是永生难忘,我爱我们的党!

穆鹤天、杨勇琴、高振、王万里在座谈交流中谈到,从党带领中国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可以看出,党一直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为青年学生有责任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通过刻苦钻研、不断实践,发扬和传承“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魄力要求自己,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农科学子的智慧才干,把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结,用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王勇充分肯定了参加大会的农大志愿者们的付出和成绩。他表示,能够现场参加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是一件无尚光荣的事,他鼓励同学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将所学所悟辐射到更多同学,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让更多的青年朋友投入到建设国家的进程中来。王勇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的同时,也兼具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研工部部长宋岳镇、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