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两优一先” 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三)

新闻中心一室 2021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旗帜,勇担使命,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经二级党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评审、校内公示、第2021-21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授予沈建忠等101名党员“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新闻中心现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予以刊发。

王妍,工学院农业工程系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年9月至今担任农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

在思想建设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开展。

在学习科研方面,平均学分绩点为3.65,名列专业前茅,曾获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生工作方面,2019年9月至今担任农工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一职。在任期间,始终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除支部日常工作事务之外,主要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党日活动、“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进行了防控疫情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大家不传谣不信谣,并积极投身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发展方面,成功吸纳4名入党积极分子、接收7名预备党员、5名预备党员转正,扩大了党员队伍。

在社会实践方面,参与协办了红色“1+1”活动,与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真顺村支部共建。带领支部两次前往崔村镇真顺村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农村基层党支部基本需求,并针对当地实际情况提供科技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佳,营养与健康系学生党员。

思想政治上,理想信念坚定,日常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会及党课学习,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活动,负责人员统计、组织和新闻稿撰写等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研习“四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并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原则、讲团结。

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勉刻苦,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同时在新的科研领域中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撰写完成了功能核酸侧流层析传感器英文综述,并陆续开展了适配体筛选和发光适配体生物传感等多个实验,具备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此外,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完成了标准制定、专著撰写、论文修订等多项工作,培养了多方面的科研能力,个人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工作上,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作为营养与健康系的第一任班长,处在新起点,面临新挑战。在繁杂的日常学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协助老师,热心服务同学,保守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勤俭节约,友善团结,时刻保持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王洋,现为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利用工程系博士研究生。该同志自2016年入学以来,连续4年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务助管,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带领党支部举办了富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党员参与率高、活动效果好。在支部成员的共同的努力下,其任职的土水系硕士党支部曾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和农业工作者,她深感使命在肩,不断在科研工作中找寻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自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和生活以来,她秉承严谨的治学精神,对待学术一丝不苟的态度,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不怕吃苦,勇于奋斗,在导师的倾力培养与指导下,硕士和博士5年期间以第一作者和共同作者合作发表了5篇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31.23,其中第一作者影响因子贡献为14.67。该同志热爱生活,乐观开朗,遇到困难时能够沉着应对,成为实验室成员和舍友的“开心果”,深受师生喜爱。凭借坚定的信念、良好的品德、优异的成绩,该同志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博士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成为班级同学学习的榜样。

王旭东,农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保研到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知识竞赛三等奖、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华北三等奖、挑战杯中国农业大学三等奖、生物学奇思妙想竞赛中国农业大学三等奖、挑战杯首都三等奖、挑战杯中国农业大学一等奖。以学生第一完成人获批《地表温度与气温关系的统计分析》软件著作权,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Agronomy-Basel、中国农业大学学报、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发表三篇文章。曾获垦丰社会服务二等奖学金、宋同明社会实践二等奖学金、垦丰杰出创新创业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农业大学易班封面人物、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校级个人表彰、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王奕博,理学院化学、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第一步是对牢记理论知识,在大学期间,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每次理论学习谈论,并时刻向支部反映思想情况,在组织生活会中踊跃发言同支部探讨对理论知识了解不够的地方。成为正式党员之后,2019年暑期作为理学院的领队,带领同学代表学院参加国庆七十周年大型联欢活动广场合唱团。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在国庆当天献礼祖国。在训练的同时参加了支部“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昌平区乡村同村支部共建,开展宣讲会以及分发宣传单,在村民中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联合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期间,和共建的教职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香山宣誓”活动,鼓励同学特别是新入党的学生向老党员们学习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2020年10月重新划分学生支部之后担任理学院化学、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理论学习、支部建设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王美娇,生物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她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积极上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习方面,自入学以来王美娇认真完成学业课程,积极对待课程学习,并取得GPA:3.9的好成绩,获得了研究生硕士学业二等奖学金和博士二等奖学金。在学生工作方面,2019年-2021年担任生物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积极采纳学生党员意见,注重党团联动和兄弟支部联合,积极组织支部活动。注重树立支部党员模范标杆,带动支部党员积极性,群众基础良好;2019年至今担任生物学院2019级植物系横向班班长和研究生助管联络员,配合团委老师在疫情期间完成各项工作;2019-2020年担任生物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在任期间,认真负责,为生物学院研究生们组织了学术年会、博士讲堂、SCI系列讲坛、秋游、女生节、秋季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其中秋季运动会获得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科研方面,在2019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发明专利一项(ZL201810602050.5)。王美娇的工作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因此获得2019-2020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王晓璐,曾任硕士农经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和18级硕士农经团支部团支书,现任2020级硕博连读班班长和硕博连读第一党支部的党支书。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该同志始终都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任完成学院交于的各项工作。作为班长,定期组织班级活动,关心同学;作为党支书,带头学习抗击疫情英雄人物精神、学习党史并举办多次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以及“学党史,干实事”爱心公益行动等,以身作则,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

自2018年研究生入学以来,态度端正,刻苦学习,获得了2019-2020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学业一等奖学金。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调研评估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强的党员意识,也获得了2019-2020年度、2018-2019年度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2018-2019年度经济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的荣誉。

孔德亮,博士研究生,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农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现任水院19级博士班班长。

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任职党支部书记期间,能够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要求,定期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参与导师刘志丹教授的北京市“双百行动计划”《以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擎,加快推进京津冀农业板块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申请研究生精品课程《扎实科研推动实践育人、“三全育人”延伸新课堂》;作为班长,以“桥梁”身份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及时转发通知。

学习上认真刻苦,参与多项课题项目,参与发表 SCI文章1篇,申请多项专利(授权1项),获得农业农村部“厕所大赛”二等奖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9年9月,参加中农大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提升项目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生活中,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志愿者迎新活动;关心同学,有困难时及时帮助;多次组织实验室内部建设活动,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邓学,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2018级直博生,现任机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曾获中国农业大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自2018年担任机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坚决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做好党支部建设作为立足点,制定详细的年度计划,做好年终总结,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组织召开党员大会40余次,支委会及其扩大会议50余次,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组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按期参加党课学习或集中培训。注重支部党员品德修为锤炼,组织党员观赏中国农业大学大型舞台剧《天绿》,学习曲周精神,感受曲周人民和农大师生战天斗地、改土治碱的精神风貌,学习服务基层的奉献精神;从“致敬最美白衣天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战的时候”2020全国脱贫攻坚、“榜样5”等专题特别节目中,感受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她组织开展以“聚焦党史故事 怀揣温情敬意”为主题的党史故事分享活动,旨在凝聚党员思想,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支部党员开拓进取的勇气、力量和信心。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中国农业大学战“疫”应急保障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应届毕业生及烟台校区的学弟学妹送温暖;长年坚持公益服务项目,积极投身于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利用“蓝信封”(2019年被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选为“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平台为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孤儿等带去温暖,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石坚,植物保护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博士研究生,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在课程学习上,朝斯夕斯,孜孜不倦。提前通过英语课程考核,目前绩点3.57。在校攻读研究生至今,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博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在科研实验中,负责玉米螟实验团队日常管理和课题组试剂耗材订购等工作,主动帮导师分忧,帮同学解难。

作为昆虫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工作作风正派、严谨,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支部活动多次被学院、学校网站报道;疫情期间组织录制 “同心抗疫,党旗飘扬——向2019感动中国人物致敬”短视频;组织开展“五四 青春 爱国”主题党日活动;在世界戒毒日特邀山西戒毒所民警为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在建党节组织VR“云游”梁家河;2021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七个一”系列活动,多次被学院官网推送。作为骨干班培训学员,积极报名参加“红色基因 初心使命”博士生宣讲团,其中,题为“致敬坚守岗位值守和平的逆行者”的宣讲文稿被学校官方微信推送。2020年当选中国农业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学院党代会党代表。2020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学科建设中,作为学校研究生课程教育评价的信息员,参与并负责2019-2020学年研究生课程评价。圆满完成课程评价工作,所负责的研究生课程评价率均在90%以上。

此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元旦晚会主持人;作为研究生会文体部干事,组织校级院级篮球、足球比赛,并参加研究生会篮球比赛获优秀奖;担任植物保护学院教职工合唱团的指挥,学院教工合唱团在2019年学校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

白皓宸,食品学院学生,他注重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及文体活动。

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明确自己学习目标,积极主动地学习掌握相关知识、技能和方法,学习成绩优秀,始终保持在班级前列。

在工作方面,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学生会成员共同完成几十余项重大学生活动,获得良好效果;疫情期间,代领学生会积极调整工作模式,整合利用线上资源,充分开展了学习、生活、文体等方面的几十项学生活动;此外还主动与外部交流,校内各院学生会以及外校学生会积极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面对学生组织改革,形成学生会改革工作报告,并修改了学生会章程,为此后的学生会改革奠定基础。

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2019年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并担任21方阵46小队小队长。此外,还参与了第三届食品安全与健康主题活动等多项志愿活动中,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带进社区,科普大众。大学期间,我也多次与班级同学和英才班同学深入农村开展脱贫扶贫政策、改革开放40周年等线上线下调研活动,担起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重任。

冯靖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图书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硕士二等学业奖学金和2021年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等。

知行合一、砥砺奋斗。冯靖雯同志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在同学中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较完善的认识和定位,综合素质优秀。

不负韶华、潜心学术。自本科保研至中国农业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进行学习以来,冯靖雯同志勤奋好学,具备一定的钻研精神,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硕士期间发表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曾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进行实习,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有较好的学术能力和学术素质,参与多项科技部和教育部课题项目。

恪尽职守、履行职责。在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图书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助管、团支书等职务期间,冯靖雯同志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工作细致到位,精益求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参加我校第十二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冯靖雯同志正直善良,待人诚恳,团结同学,不骄不躁,锐意进取,与老师、同学关系融洽。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邢诗晗,担任农学院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在任期间,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和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以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原则,强思想、重实践、担使命,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系列主题活动、“疫情当前,党员为先”等活动,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2019年带队参加学校组织的“红色1+1”活动和北京市举办的“双百行动计划”,以甘薯种植为依托,助力密云区两河村三农工作开展,真正达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目的。“双百行动计划”于2020年9月获得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作为农学院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组织特用一、小麦一、化控一、水稻二4个支部的14名同志打包并搬运了本中心及本科毕业生30余人的行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权梦萍,农学院作物生理学专业20级硕士研究生。曾获河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南省优秀新媒体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入学以来,担任农学院作物化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职。任职期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拥护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方面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注重与党团员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学业、生活情况,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做好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接收工作,壮大支部党员队伍。另一方面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内组织生活,组织了丰富的党日活动,例如观看电影《金刚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旨在加强党团员的思想教育,让党史入脑入心,让先进榜样的力量感染每一个人。与此同时,她还担任中国农业大学党员骨干培训5班宣传委员一职,主要负责班级宣传工作。在与其他班委的合力配合下,班级创办了“我是党史讲解员”特色党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学校“玉汝于成-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主题展览等,该系列活动通过讲解党史和感想交流等形式,不仅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而且多次在校新闻网上被报道,备受好评。

吕传翰,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理科试验班2017级本科生,一直以来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目标来激励自己不断奋进。

深入同学、凝聚集体,做同学的领头人。吕传翰同志担任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身边同学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开展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活动。同时被选为党代表参加学校党代会,积极履行党员责任,为学校发展贡献献言献策。

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学校的服务者。2020年6月,吕传翰同志提前返回学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中,参加如毕业生行李打包、毕业典礼、老生返校、新生报道、开学典礼、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力学笃行、躬身实践,做社会的参与者。在大学生活中吕传翰同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总计志愿时长1090小时。曾参加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志愿感想刊登在北京青年报。2020年8月吕传翰同志作为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大会,为学联学生会改革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今年2月吕传翰同志被选为2022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活动志愿者,受到中青报采访,在奥组委汇报分享志愿感悟。

刘娜,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她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学习上认真刻苦、善于思考,生活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科研工作中善于创新。自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学院师生做一份绵薄的贡献。

一、立场坚定,不断追求党员先进性。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9年成为中共正式党员。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积极带领支部与机关党委的党政办党支部及校内外共建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高效的党日活动,积极发挥“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带领支部成功申报本科生精品项目。

二、踏实认真,不断挑战自我。多次在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省级、校级荣誉。同时积极参加科研创新,顺利完成URP和国创项目,曾多次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在2021年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三、积极进取,勇于作为。曾任学院学生党建工委组织部部长,农大篮球社宣传部长,现任经管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经管171班班长,农大篮球社团支书。无论工作还是学习中,她始终热心和耐心地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人,为人民服务也是她一直追求的目标。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赛事,多次在市级、校级运动会中获得400米项目冠军。学业工作之余她加入了校女子篮球队、行知剧社、合唱团等社团组织,提不断升个人技能。

刘冰洋,农学院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2018级博士生。现任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5班支书、农学院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曾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三好学生、德沣奖学金、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北京学习平台优秀征文奖等荣誉奖励。目前参与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先后参与组织党课、党日活动20余场;策划创办支部微信视频号,创新党史宣讲形式,引领党员参与党史宣讲,目前已推出“3分钟党史小故事”14期;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组织落实院党委吴桥红色1+1活动部署,获得学校研究生精品党日活动立项;积极推动学院党委“1-4-1”师生联络体系建设,提出“三联合”工作模式,现已开展活动4次;牵头创办校研究生党员骨干班“我是党史讲解员”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西校区5个学院的55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实践中感悟党史。此外,作为《中国研究生》杂志特邀撰稿人,撰写文章多篇,积极服务青年成长,知网单篇年度下载量突破3000次,被社科学术圈、浙大学报英文版等知名公众号转发,浏览量逾两万。

刘香凝,生物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能够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刘香凝同志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时刻将所思所学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平时的科研训练以及日常生活中,对待科研努力探索,刻苦努力,对待实验仔细认真,在探索盐胁迫下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方面不断前进,时刻谨记一名党员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目前所研究的课题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付出也得到了回报,该同志于2018-2020学年分别被评为“三好学生”,2018-2020学年也分别获得了博士学业一等奖学金,并于2020年参加了生物学院举办的学术年会,同时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身为一名党员,更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刘香凝同志深知党员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在实验室的日常维护方面总是走在最前列,协助老师管理实验室的资源库,带头做好实验室的清洁以及仪器维护,积极主动帮助平时实验上有困难的同学,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关雅琴,动物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担任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榜样。

思想上用心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参与北京市组织的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进行“党政党史”、“党建工作推进”等专题的学习。

学习上扎实专业知识,用心开展科学研究,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在研究生阶段更是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注重实验技能的掌握,同时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做好基层疫病检测工作。并且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与实践结合,帮助救助流浪动物。

工作上积极拓展新方式,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预防兽医学系其他3个支部以实地参观香山双庆别墅、故宫的形式开展2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连续2年组织支部党员参与到学院组织的教职工、学生支部联合的“百名党员进社区活动”服务群众,覆盖周边7个社区;带领支部党员参与到“雄鹰杯小动物医师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关雅琴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以“独幕剧复刻”、“微党课”、“红色景点打卡”等多种形式开展支部内党史学习活动,联合预防其他三个支部进行社区、校园科普,并分别获得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永远跟党走”精品党日活动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立项。

李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193党支部书记。李嘉同志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支书职责。本科和硕士期间曾2次获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优秀学生奖学金”、“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

在学习科研方面勤奋刻苦,GPA为3.53/4.00,专业排名第1。作为技术骨干完成2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积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等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篇,获取软件著作权8项。利用自身视频创作的特长,参与创作两部微电影作品,思考实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并分别获奖。

作为支委及党支书,认真主持支部日常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成支部内13名党员的发展工作,团支部内党员比例由40%上升至83%。联系教工党支部、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参观实践等活动20余次。

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曾2次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深入农村地区,与农民及农业科技工作人员交流学习,完成调研任务,撰写实践报告2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许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本科生,曾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等荣誉称号。曾担任土资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踊跃参与家乡防疫工作,组织实施了防疫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党日活动,收集整理了全系本科生居家学习困惑,与教师党支部对接解决学生疑难;学习刻苦认真,前七学期总成绩、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获校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其中获国家奖学金、全国竞赛一等奖等在内的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0项;参与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校级URP,目前形成一篇期刊论文修改在投;修读金融学双学位,毕业论文获评优秀。他积极参与社团及学生组织工作,曾担任中国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副会长,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办公室主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客空间“朋辈小导师”,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作为班级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该同志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累计达200多小时;三次参加社会实践将所学转化为所用,立志服务社会,其中2019年带队的社会实践小队被《北京青年报》报道;2019年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邀请为全校2019级本科资助学生分享学习经验。

李欣育,现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家口专项党支部书记、硕士188班班长。读研期间发表EI检索论文一篇,以共同署名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EI会议论文1篇。获2018-2019年校级优秀干部、2019-2020年校级优秀团干部、2020-2021年校级三好学生以及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同时荣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参与众多志愿者活动,包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庆祝游行”活动与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等。

身为中共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李欣育主动向家乡街道办事处党委提出申请,第一时间成为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担任张家口专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期间,李欣育始终坚持“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支部同学服务、为支部建设尽责,不辞辛苦抓好支部建设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她热心奉献,勇挑重担,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从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她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敬业精神,甘愿奉献的品格,以党建工作带动群团工作,开创党支部与班级工作新局面。

李思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锤炼品德,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周围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自身努力,成功推免至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继续深造。

从小就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感触着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过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自我牺牲,在进入中国农业大学后更是立下了“倾毕生之所学,解民生之多艰”的报国志向。他以课程学习为基础,以实践学习为补充,以自我学习为重点,更加积极的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阅读经典红色书籍,对深层次理论问题有了更多的理解,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

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服务师生。2019年4月,代表励耘党支部参加集体评选,集体荣获中国农业大学最高集体荣誉—“五四标兵集体”称号。

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参加温暖冬衣、肖家河支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乡村振兴”游行方阵志愿者等多个志愿项目,总时长388小时。作为骨干成员,赴广西田东、黑龙江佳木斯、云南镇康开展3次社会实践。

李恒朝,理学院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他思想上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素养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2017年至今,连续四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包含本、硕、博三个学习阶段。任职期间,大力宣传党的思想,吸引优秀青年同学加入党组织,带领支部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支部成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丰富的党支部实践教育活动,在与天秀花园社区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中,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加强科普宣传,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他在不断的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矢志拼搏奋斗。在专业领域刻苦钻研,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0。同时,他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努力践行学以致用,在市赛中多次获奖。在校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1项、省部级荣誉9项、校级荣誉15项。他立足脚下,志存高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农大学子,为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杨圣慧,工学院机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8级博士研究生。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他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参与各类培训,担任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1班班长和博士宣讲团成员;坚持每月讲党课,及时形成书面分享材料;带头制定各项规定与工作计划,认真履责,弘扬正气。

先锋模范突出,带头服务群众。他坚持开展了5届高等数学课后辅导,并形成品牌效应;认真参与教学实践,独立备课、耐心细致,并将专业认知、生涯规划等融入实践过程;主动参与防疫微宣讲和社区值守,完成毕业“寄”行李打包,组织“2021留校学生迎新春”活动;主动检查维护教学实验室的安全,主动完成日常整理、清扫、换水等工作。

热爱党务工作,群众认可度高。他提出“日常党务+就业需求”工作模式、“小组学习+个性选择”学习模式、“组织生活+科研实际”服务模式,连续2年民主测评获得“优秀”;支持、配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主动分享交流学生支部建设心得,代表工学院大学生党建研习社理论组在COE青锋发表第一篇文章。

学习科研良好,乐于探索思考。博士入学至今,他发表了多篇SCI、EI期刊论文,授权了多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获得多项科技竞赛奖励,注重研究成果实用性。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