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赴河南鲁山开展捐书助学办实事活动

经管学院 2021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经前期协商筹备,经管学院一行奔赴原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开展共建交流,并向鲁山兴源高中捐书助学。

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朱葛军、副院长任金政、分工会主席陶益清以及北京市教学名师臧日宏教授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鲁山兴源高中党总支书记付红娜主持。

活动上,鲁山县副县长杨洪峰首先代表鲁山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到访,并为兴源高中捐赠图书表示衷心欢迎和由衷感谢。她指出,这些图书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神食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希望,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我县开展的教育帮扶工作,也将更好的带动我县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的发展。兴源高中樊红伟校长代表兴源高中对心系兴源高中、关注乡村振兴、无私奉献的中国农业大学及经管学院,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兴源高中办学两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发展。中国农大经管学院深入教育一线,以善行义举为兴源高中的全体师生诠释和传递了责任和担当,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此行,必将进一步推动兴源高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校园风气的形成,并成为全体师生伴随终身的宝贵财富。

接下来,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朱葛军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及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为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当前学校正朝着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此次活动,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精神,希望广大师生阅读者们,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把知识转化成生产力。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捐赠活动结束后,臧日宏教授以《当代中学生的努力与选择》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公益讲座。

会后,朱葛军、任金政以及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陈宝峰教授,同兴源高中党总支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红色“1+1”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兴源高中6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了活动,线上有4000人参加活动。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宇,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副主任许杰,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县教体局局长李怀海等有关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