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办实事 | 国际学院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提升服务质量

国际学院 2021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国际学院持续优化办学环境,改造教学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将环境育人工作做到实处。

国际学院办公楼位于东校区操场东南角,楼宇周边环境有待改善。2021年4月起,在调研师生对楼宇周边改造需求之后,国际学院制定办公楼周边环境改造计划,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完成办公楼北侧路面改造,彻底解决雨季楼门口积水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北侧增设无障碍通道;修整灌木,种植草坪,滴灌绿化;新增草坪灯、楼梯灯;调整楼门口垃圾放置位置等工作,创造了安全、方便、整洁、有序的办学环境。

2021年2-3月,国际学院针对部分教室设备陈旧进行升级改造,更换黑板,升级多媒体设备,包括电脑、投影幕、功放、音响、摄像机、话筒等,粉刷教室、改造地面,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为解决部分学生开展线上教学的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国际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下,在办公楼内开放会议室、答疑室等公共空间作为通宵学习教室,为学生营造安全、方便、舒适的学习环境。2020年9月至今,已经累计为2,000人次学生提供服务。

美籍教师卡罗尔·里希曼(Carol Richman)表达了对学院办学环境改善的理解:环境育人的过程也是以人育人的过程,这就是环境育人的魅力所在。国际学院楼周围翻新了草坪、灌木和五颜六色的花朵,使楼宇看上去更加温暖和清新。我认为,在景观布置的时候,必须要有一个对最终呈现结果的设想和愿景。而如今这个愿景与我们对学生的愿景相似,像绿化改造的每一处细节一样,国际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以帮助学生们实现他们的理想为最终目标。这些花草需要照料,就像我们的学生需要呵护一样。只要有时间、细心和耐心,我们就会收获丰硕果实。

李上红老师表示,自从学院绿化改造至今,我目睹了学院一点一滴的变化。伴着清晨的凉风,行走在绿意盎然的小道上,欣赏路边绽放的小花,感受到勃勃生机,令人心旷神怡。感谢学院为师生营造了一个美丽、舒适、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的环境。

2019级学生吴慧萱说,受疫情影响,少数课程不得不改为线上教学,但教学环境的改善和通宵自习室的开设大大弥补了线上教学的局限,大家都能够安心读书,学习效果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另外,学院的周边环境也焕然一新,无论是草坪灌木设计还是灯光设计都别出心裁,使国际学院成为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向往学习的地方。

学院将在“十四五”期间持续改造育人环境,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做好人性化管理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