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工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工部 2021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7日,在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学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庆祝大会现场合唱集散安保指挥长、工学院辅导员穆鹤天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在7月1日当天成为7.1万分之一在天安门广场感受伟大盛况、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无比自信。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共提到了86次“人民”,我们党自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深厚的家国情怀感召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把育人这项伟大的事业用心来对待,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来激励自己,培养增强学生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党的一百年奋进历程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在第二个百年的赶考路上,勇担时代重任,做有过硬本领的追梦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者代表、农学院辅导员赵雪晴表示,“知来路,明方向”,才能“守初心,担使命”,这正是我们学习党史的意义。参与鸟巢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是一堂鲜活的党课。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晚会的核心就是讲好党的历史、党的故事,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精神谱系绵延不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辅导员,听后备受鼓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辅导员的首要职责,我们要认真履职,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最后,王勇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百年伟大征程、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他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王勇对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站位。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二是深层次。形成校、院、班级、党支部,从上至下、一贯到底的学习网,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三是全覆盖。各院系、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在全体师生中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四是出效果。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

学工部部长张银、研工部部长宋岳镇、校团委书记范大年,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