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关工委 2021年07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学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出席,关工委主任宁秋娅主持,关工委副主任岳敏、孟庆翔、齐爱兰及秘书处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副主任齐爱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认识。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党和人民在新的历史阶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牢记建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牢牢把握育人方向和目标,配合主渠道创新性开展思政工作,在提升育人效果上下功夫。

宁秋娅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的之源。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他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政治宣言,更是我们党团结带        
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她强调作为关工委班子成员,践行初心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就是关工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她要求学校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关工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挥“五老”优势和各职能部门强势,创新工作载体和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农大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鼓励青年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扎实推进关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个老        
党员的力量。

王勇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开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青年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关心下一代工作与青年工作高度契合,承担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关工委要总结经验、运用取得的重要成果支持关工委工作做的更好,在青年学生思想教育、成长成才、学业辅导、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