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队赴博州开展实践活动

博尔塔拉报 2021年08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日至5日,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玉祖尔村(玉祖尔路社区)迎来了中国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小队,8名大学生在村里开展了实践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开展了红色教育、安全教育、作业辅导等实践活动。实践小队秉持实践与认识相结合、活动与思想相结合、科普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跟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村里实地调研。实践小队队员详细了解该村土地种植情况,并对农村在现代农业转型过程中的现状展开调查。

玉祖尔村(玉祖尔路社区)小学生巴勇说:“实践小队来到村里开展活动,让我有机会向他们学习。这几天,他们辅导我们暑假作业,还带着我们做小游戏,我非常开心。”

通过和村民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农科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了学农爱农为农的情怀。“实践中,我体验了基层生活,切实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深入到了群众生活的点滴中,大家的幸福感得到了很大提升。这段经历让我认识到一名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兴农报国’贡献力量。”实践小队队长居玛别克·别了克说。

《博尔塔拉报》2021年8月10日4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