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灵丘生物资源农用科研转化项目启动

大同日报 2021年08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 杨海峰  通讯员 马明清) 8月3日,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与灵丘县合作共建的生物资源农用转化科研平台延伸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垃圾、污水及污泥处理转化为农用物质的合作思路及途径进行了座谈交流。这标志着灵丘县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合作共建基地工作进入了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新阶段。

据悉,生物资源农用转化是将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等废弃的生物资源通过微生物发酵技术转化成肥料和饲料,用于种植和养殖,实现生物资源在农业上的应用。该项目不仅能够销纳本县废弃的生物资源,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能够生产出具有高附加值的肥料和饲料用于农业生产,形成可持续的循环发展模式。此次合作共建生物资源农用转化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开启了双方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新篇章,是双方科研转化、人才培养、实践运用、深度融合的探索。该项目中国农大农学院有10位专家教授、3位博士研究生、8位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既是科研平台的延伸,也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共建的载体。

《大同日报》2021年8月11日2版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