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首次进口非洲干辣椒,是从当地这个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据卢旺达驻华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3日,卢旺达驻华使馆与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和一家中国科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旨在共同推动卢旺达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卢旺达农业产业链的学生和专业人才培训搭建平台。

据介绍,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将按照协议经济、交通、农业、金融等不同领域提供高质量的联合教育项目,促进卢旺达农业部门的能力建设,并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将卢旺达打造为东非区域及整个非洲的智慧农业产业中心。

卢旺达的学生和专业人士将从中受益,获得奖学金和培训机会,参加学术研讨会、产业观摩、座谈沙龙等高端交流活动。

今年上半年,中卢两国签署了《中卢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以及《关于卢旺达干辣椒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8月4日,200公斤卢旺达干辣椒通过长沙海关输入中国,这是中国首次进口非洲干辣椒产品。

卢旺达是非洲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卢旺达排名第39位,位列非洲第二位。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