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卢智慧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凤凰网 2021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果壳全球创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和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果壳全球创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增军,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分别代表三个单位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将联动三方的技术、产品、业务和品牌等优势,深入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农业全要素、全产业链信息化的示范效应,辐射带动一带一路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冯哲教授首先代表中国农业大学表示对三方即将合作打造的现代农业创新平台表示出极大的信心,三方将会以世界领先的理念为指导,为智慧农业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注入新兴技术元素。

果壳集团董事长吴增军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各方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聚焦智慧农业产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在中卢智慧农业高水平人才培养、组织学术研讨,产业观摩,创新基地建设、高层次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共架合作共赢之桥,打造政校企国际合作新典范。

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介绍了卢旺达共和国的基本情况和卢旺达2050年愿景,其中包括“农业创造财富”的主要愿景,希望此次合作可以推动卢旺达农业和渔业在信息化进程中的升级转型,为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和人才支持,打造创新创业的产业孵化基地,共同开启智慧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深耕智慧渔业领域的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表示,农业和渔业要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转型升级,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无人化的新阶段,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和智慧渔业。

本次合作三方将合力探索并积极拓展全方位的智慧农业产业创新合作,尤其以卢旺达为核心的东非区域,主要围绕合作推进智慧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机制、合作构建智慧渔业先期示范工程和合作构建中卢智慧农业人才培养机制、合作构建中国和卢旺达建立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合作。在初始阶段,这些基地将主要建立在中国的北京和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由卢旺达推荐的卢旺达省或地区。三方共同推动中国与卢旺达之间智慧农业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建立开放型区域合作创新联合体,共同携手打造国际一流的集智慧农业科技、教育、研发、中试、产业、国际合作交流于一体的科学推广和现代农业创新平台!

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有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许延武、果壳集团副总裁张鸿震、胡闻以及卢旺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卢文杰、商务参赞沙米尔等人。

凤凰网2021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