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21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成功举办

动科学院 2021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9至15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畜禽良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赞助的2021年“统计遗传学暑期学校”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此次暑期学校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张勤教授主讲畜禽育种中的线性模型,上海交通大学沈红斌教授及其团队主讲模式识别方法及其在生物数据处理中的应用。暑期学校培训通知刚发布,组委会就收到了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和研究所众多青年教师和同学的报名材料,经过组委会严格筛选,最终录取了来自24家单位的57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其中青年教师10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7人,包括我校研究生14人。

暑期学校开班第一天,暑期学校组委会成员动物科技学院丁向东副教授主持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刘剑锋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秘书长、暑期学校组委会主席张胜利教授、授课教师张勤教授、沈红斌教授、纽勤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代表钱长嵩博士先后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并对大家提出学习期望和要求。

暑期学校培训为期七天,采用腾讯课堂和腾讯会议方式进行,通过讨论区以及微信群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张勤教授以其丰富的专业背景知识将晦涩难懂的畜禽线性模型进行详尽讲解,同时通过学员们的问题反馈进行解答,使大家掌握动物遗传育种学科的核心知识。沈红斌教授团队集中讲授了的前沿领域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的理论及在基因组学、蛋白组学方面的应用。通过沈红斌教授及其团队潘小勇老师、夏春秋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对模式识别领域有了更多了解,同时对于其应用于动物科学,实现学科交叉有了新的理解。

8月15日下午,暑期学校举行了结业仪式,由组委会成员动物科技学院张毅副教授主持,首先祝贺暑期学校圆满、顺利的结束,合格学员将获得授课教师签名的结业证书。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所的赵福平研究员和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杨喜堤作为教师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想和感谢,通过课程获益颇多,同时对暑期学校提出了建议。授课教师张勤老师、潘小勇老师也表达了授课感想、收获和对学员的期望,课程结束只是一个符号,大家今后可继续交流,擦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不同学科的交流能带来更多的学科交叉。组委会丁向东老师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暑期学校在坚持统计遗传学根本的同时,会根据学科的发展不断向全国同行介绍新的研究方向和热点,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统计遗传学人才。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