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河北曲周:牵紧“人才”线,铺就振兴路

河北共产党员网 2021年08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郭赵杰 通讯员王晓云)“看下这一片是我家的葡萄,多亏了农大的研究生上门来给我指导,加上今年雨水丰富,葡萄产量更胜往前,这有能人给出主意就是不一样。”前衙村刘老汉在葡萄园中满带笑容地说着。

今年以来,河北曲周县实施“党建+人才”计划,以“科技小院”为依托,牢牢牵紧“人才”关键点,充分与中国农大合作,不断发挥人才优势。根据县农业农村局提供的乡村带头人,遴选了一批直接从事农业生产、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参加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方面安排专家授课、交流探讨等环节,让大家互相交流种植经历,切磋干庄稼的经验和体会;另一方面安排参训人员前往前衙,四疃等基地现场教学、观摩,让大家现场找答案、找差距。

截至目前,该县聚焦乡村振兴培训需求,通过创新举办“乡村振兴夜校”“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技能提升培训”“乡村振兴技能培训直通车”三个班次,开设作物种植、作物病虫害防治等课程86堂,开展技能培训5期,培训人次达到1200人次。

河北共产党员网2021年8月18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