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党史 悟思想 | 食院团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食品学院 2021年08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红色革命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引导作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食品学院团委带领铸魂党支部、铸魂团支部以及部分学生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前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7月21日晚,全体成员前往嘉华国际影城观看《革命者》,《革命者》是首部聚焦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主旋律影片,通过电影的讲述,在场师生重温了那段拯救民族危亡、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热血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赤诚之心。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在随后的交流会上积极分享自身观影感受,纷纷表示通过观影学习,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也再一次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决心。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食品学院团委牵头组织“书读百年”读书交流会。读书交流会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题,在食院铸魂党支部团支部联合食院、经管部分学生支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各支部间开展研讨交流,支部代表领学,广大成员积极分享自身所学所思所感,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杨婉若在点评中谈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史,不仅仅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重要的是将从党史中汲取到的力量应用于科研应用于实际,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去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将这份红色血脉传承好,也期待广大学子能把自身发展投入到国家发展大潮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读书交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在食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共产党党史竞赛答题正式拉开帷幕,答题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答题过程回顾我们党成长发展的各个阶段,大家参与热情高涨,总参与人次达四百余次。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